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证监会:美国涉华投资禁令对香港市场影响轻微

2021年02月02日08: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美国涉华投资禁令对香港市场影响轻微

  新华社香港2月1日电(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1日表示,香港市场对美国涉华投资禁令的理解不一,部分制裁行动也被美国推迟,因此该禁令对香港市场的影响可控及轻微。

  美国曾在去年末出台行政命令,制裁其认为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公司,禁止美国投资者对这些公司进行投资。此项行政命令于今年1月11日开始生效。

  欧达礼表示,香港证监会早已在美国推出该禁令之后即与不同金融机构保持紧密沟通,包括在港营运的美资银行等,研究有关机构如何执行该禁令。香港证监会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指引,希望市场尽量将相关禁令涵盖的范围收窄,降低负面影响。

  日前,位居香港地区规模和交易活跃度前列的盈富基金转变态度就是其中一例,盈富基金已经撤回禁止投资被制裁中资股的决定。香港证监会表示,美国投资者在盈富基金的持股金额及比例很小,不会对盈富基金运作和投资者利益带来破坏性影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