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香港力争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年02月08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茂波:香港力争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新华社香港2月7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发表网志表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香港力争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特区政府将在2021年年中发表实现这个目标的长远策略。

  陈茂波说,他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已预告特区政府将尽快制订长远减少碳排放策略。他在过去几年的财政预算案中都在环境保护和优化城市建设方面投放资源,以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让香港成为更宜居的城市。与此同时,特区政府已通过绿色金融服务和其他政策措施,从多角度构建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创造就业。

  陈茂波表示,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在环保方面投入超过100亿港元,当中包括了推动电动车普及化、淘汰欧盟四号柴油商业车辆、电动渡轮试验计划、成立低碳绿色科研基金、延长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和废纸回收等,相关的措施正在逐步落实。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