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布《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

2021年02月09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公布《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

  新华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8日公布《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该蓝图以“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为愿景,提出应对至2035年废物管理挑战的策略、目标和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曾于2013年发表《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通过政策及法规、社会动员及投资基建设施三大范畴,提出多项措施,以达到“惜物、减废”的目标。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当日公布更新版资源循环蓝图时说:“行政长官于2020年施政报告中公布将推出新一份废物管理的长远策略蓝图,承接2013年发表的资源循环蓝图,我们需要制定因时制宜的废物管理长远策略。”

  据悉,该份新蓝图的中期目标是通过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把都市固体废物的人均弃置量逐步减少40%至45%,同时把回收率提升至约55%;长期目标是发展足够转废为能设施,长远摆脱依赖堆填区直接处置废物。为达到以上目标,特区政府将推进六大主要行动,包括全民减废、分类回收、资源循环、支援业界、协同创新及教育推广,引领各项政策及措施的推进,建设循环经济及可持续的绿色生活环境。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