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2021年02月18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新华社香港2月16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表示,委员会认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效益大于风险,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这款疫苗,并会将该建议交由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考虑。

  刘泽星表示,委员会在未来数日内会撰写好建议报告,并正式递交给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欢迎顾问专家委员会的有关建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考虑有关建议,尽快就批准认可疫苗作紧急使用作出决定。特区政府会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有效的要求,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相关要求及程序严格审批,然后再安排市民接种。

  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疫苗接种工作会继续以科学实证为根据及公开透明为原则,适时通过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关疫苗的最新资讯,并公布专家对疫苗的意见,让市民掌握有关疫苗的更多资讯。

  去年12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已与内地企业科兴控股达成协议,该企业将向香港提供750万剂疫苗。除科兴疫苗外,特区政府还订购了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核酸疫苗,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病毒载体疫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