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认可科兴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2021年02月18日15: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认可科兴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8日根据有关规例,认可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根据疫苗供应商的资料,准备供港的首批约100万剂科兴疫苗即将运抵香港。

  这一认可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作出,自18日起正式生效。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确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质量的要求,以及按照有关规例的相关要求及程序严格审批作紧急使用,才会安排市民接种。

  发言人指出,为加强公众对疫苗的信心,特区政府的疫苗接种工作会继续以科学实证为根据,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同时也会就疫苗的使用进行持续监察。特区政府会及时通过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关疫苗的最新信息,并公布专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见,让市民掌握有关疫苗的正确、全面的信息。

  陈肇始在解释这一决定时表示,经参考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并考虑新冠疫情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认为有关认可十分必要,且符合公众利益。因此,她已经行使规例所赋予的权力,认可科兴的新冠疫苗在香港用作紧急使用。

  为确保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陈肇始对上述认可附加了一系列条件,包括要求申请人执行相关的风险管理计划,并继续提交最新的临床数据、每一批次的化验分析证明书,以及适时更新有关文件等。为加强疫苗资讯的透明度,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疫苗的专业建议已上载至食物及卫生局网页,供市民参阅。

  特区政府方面表示,政府会在接收到有关疫苗并完成必需的质检程序后,尽快启动由政府主导的全港性疫苗接种计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