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新年度计划出售15块住宅用地及3块商业用地

2021年02月26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新年度计划出售15块住宅用地及3块商业用地

  新华社香港2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25日公布2021/2022年度卖地计划,计划出售15块住宅用地,可用来建造约6000套住房;另计划出售3块商业用地,可提供约47.86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相当于建筑面积)。

  除了出售的15块住宅用地外,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及市区重建局项目也是2021/2022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来源。香港2021/2022年度私人房屋土地潜在供应估计可供兴建约16500套住房。

  计划出售的住宅用地中,新界区占10块,分别位于大埔、大屿山、元朗和屯门等地,港岛区有4块,九龙区有1块。商业用地方面,有两块地位于启德,一块位于东涌。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12月公布,未来10年的房屋供应目标为43万套住房,而公私营房屋比例将维持在7:3。因此,2021/2022年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为能用于建造12900套住房。

  回顾2020/2021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特区政府在财政年度完结时已售出或计划推售9块住宅用地,合共可供兴建约4400套住房;通过政府卖地、铁路物业发展项目以及私人发展或重建项目,私人房屋土地整体供应估计可供兴建约13020套住房。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政府将继续提供稳定的商业土地供应,以维持香港经济发展和竞争力,不会受短暂市况波动影响。为应对社会对住房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政府有决心以多管齐下的方式维持稳定的土地供应。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