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债券通”南向通可能下半年初启动

2021年03月04日2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4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表示,“债券通”南向通将会尽快实施,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初实现。

陈茂波日前在公布新财年财政预算案时已表示,“债券通”南向通争取在今年之内开通。4日,他进一步表示,南向通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初启动。

“债券通”推出至今已近4年时间,成绩斐然。自2017年北向通开通以来,全球投资者对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兴趣日趋浓厚,目前“债券通”已吸引全球2400多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并促成中国债券纳入一系列主要全球债券指数,例如,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

香港金融管理局数据显示,2020年,“债券通”日均成交额接近300亿元人民币,占海外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成交额52%。

3日,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也表示,“债券通”推出南向通将为内地投资者通过香港进入国际债券市场开拓全新渠道,金融管理局正就南向通框架与中国人民银行紧密沟通,请大家拭目以待。

金融管理局介绍,计划进一步升级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旨在配合北向通交易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为开展南向通交易做好准备。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