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林龙安:减税降费提振了市场企业和员工的信心

2021年03月05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5日电 (沈婧婕)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国减税降费力度空前,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企业的信心和员工的信心。”

疫情发生后,国家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稳外贸扩内需等方面,先后部署出台多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通过“线上”方式问计问需企业,宣讲各类防疫税费优惠政策、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

禹洲集团旗下厦门禹洲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例2020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超过1400万元人民币。全国两会开幕前夕,林龙安在与福建省厦门市税务部门“云走访”时表示,对于酒店这类用工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而言,这是实打实的支持,能使企业在艰难中生存和发展,是极大的鼓舞。

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时间紧、涉及税费多、受益主体广,对税务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执行效率都提出了很高要求。林龙安说,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改进服务,把举措落到细处,通过洞察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来打磨、创新服务举措。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