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保安局及各纪律部队:完善选举制度开启建设香港新篇章

2021年03月11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1日电(记者陈然)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及多个纪律部队发表声明,认为该决定开启了建设香港的新篇章,对此表示欢迎及全力支持,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责任。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乱到治,但选举制度的漏洞和缺陷依然存在,对香港社会稳定及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可有力地处理和防范这些风险。“爱国者治港”将结束破坏香港的荒谬时期,开启建设香港的新篇章,让特区政府有效施政、改善民生、发展经济,让香港再展活力。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全国人大有关决定确保“爱国者治港”,对香港社会稳定发展至为重要。全面落实决定中的根本原则,能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警队作为专业执法部门,将继续切实履职、竭诚执法,全面配合特区政府落实决定的相关工作。

海关关长邓以海表示,“爱国者治港”是成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和先决条件,亦是理所当然的应有之义。全国人大有关决定,为特区政府执法部门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繁荣稳定提供了强大坚实的基础。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表示,落实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由真正的爱国者管治香港,可堵塞香港特区现行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防止别有用心人士通过立法会等议事平台鼓吹反中乱港活动。入境事务处将一如既往坚守国家的南大门,并与其他执法部门共同携手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将有效阻止反中乱港分子瘫痪议会运作,阻扰政府依法施政,破坏香港秩序。惩教署将坚守香港刑事司法体系最后防线,确保监狱稳定,防止任何人士在狱内组织及培养反中乱港势力,坚决维护国家根本利益。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只要切实有效地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坚持实践“爱国者治港”原则,定能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表示,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爱国者治港”原则不容置疑。飞行服务队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广大香港市民的福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