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并发起签名行动

2021年03月1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陈然)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同日下午,香港各界人士及团体宣布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向市民宣传解说完善选举制度的原则及重要意义,同时于线上、线下发起签名行动,收集市民意见。

据介绍,连线由香港各大政团、地区组织、同乡社团、工商界、教育界等多个团体和个人组成,期望凝聚各方声音,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多名连线召集人当日出席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部分身在北京的人士则通过视频方式参与。

连线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通过视频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此举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可避免反中乱港分子透过选举破坏香港,亦可避免“黑暴”卷土重来,希望市民积极参与签名行动,提出意见与建议。

连线召集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发布会上表示,充分尊重并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她说,于去年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令香港社会恢复稳定,相信此次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可令香港的议会生态、政治文化实现“由乱到治”。

连线召集人、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及感谢全国人大通过有关决定,此举有助真正的爱国者参与香港管治、堵塞选举制度漏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未来,香港的管治者可集中精力解决深层次的社会民生问题。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认为,有关决定将有助减少香港社会的政治纷争,亦将有助减少政治纷争对教育界的影响,让香港教育重回正轨,学校更好地培养爱国爱港人才。

据了解,连线发起的大型签名行动由即日起至4月中举行,将于全港十八区设立逾千个街站接受市民签名,同时亦设立网上签名,鼓励市民积极发声。截至当晚8时,已有7.4万人参与网上联署。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