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郑若骅:抓紧“十四五”规划机遇 巩固香港国际法律枢纽地位

2021年03月15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若骅:抓紧“十四五”规划机遇 巩固香港国际法律枢纽地位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4日发表网志表示,会积极善用及发挥香港在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方面的实力,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繁荣作出贡献。

  她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再一次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顾及坚定支持,亦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定下路向。

  她指出,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功能及地位,应以“一国两制”为前提,把国家所需与香港所长结合,把祖国支持与自身努力结合,从而把香港的优势加以巩固和提升,同时促进大湾区以及国家的长远发展。

  她认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由乱及治,恢复秩序和稳定。相信香港现在已经做好准备,充分利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同内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郑若骅提到,未来会致力深化与内地在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方面的合作,同时鼓励香港法律界善用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支持立志在内地城市从事法律工作的本地年轻执业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