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连系·香港”主题展在北京开幕

2021年03月15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连系·香港”主题展在北京开幕。人民网记者 刘洁妍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刘洁妍)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的“连系·香港”主题展15日上午在北京王府井举行开幕式,旨在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情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香港和北京渊源深厚,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青年发展等不同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梁志仁介绍,本次展览设计充满香港特色,错落有致的霓虹招牌,加上呈现香港古迹和香港街道的场景,希望让观众身在北京,也能感受香港丰富多元的都巿面貌,体验浓厚“港风”。

“连系·香港”主题展在北京开幕。人民网记者 刘洁妍 摄

展览展出大量图片及视频,分为六大主题介绍香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功能、商贸金融和创新科技、多元文艺发展、荟萃古今中外文化的特色、绿色城市风光,以及京港合作交流。展台还设有两个互动装置,以饶富趣味的方式让参观者 “连系”香港,并为香港送上祝福语句。

“连系·香港”主题展设于北京apm购物中心一层中庭,展期至3月21日结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