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展览展示港澳同胞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故事

2021年03月2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3月23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决胜之路——港澳同胞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展览,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展览以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充分展示港澳同胞投入国家脱贫工程的德行善举,颂赞华夏儿女筚路蓝缕、共圆中国梦的伟大精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一直与国家紧密相连,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是国家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在国家扶贫赈灾的工作上,港人从不缺位,一直在国家的公益事业上担当重要角色,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和经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致辞表示,中国贫困人口清零、脱贫攻坚胜利的消息,为艰难中前行的世界带来新希望。无数香港爱心人士,通过兴办企业、发展产业、捐资助学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国家减贫事业,社会各界的努力已汇入国家发展进步的大江大河。展览中呈现出多个鲜活感人的故事,相信可让香港市民深有共鸣。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时说,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港澳各界助力内地同胞摆脱贫困的故事充分说明,爱国者始终是香港社会的主流和中坚力量。

  此次展览分为“打赢脱贫战实现百年梦”“全国齐攻坚奋力奔小康”“不置身事外港澳同帮扶”等多个章节,从中央到各级政府、央企国企、以及港人港企、澳人澳企、港澳社团商会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示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并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作出巨大贡献的众多港澳同胞致敬。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