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稳固

2021年03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3月2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在“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新年交流会发表致辞表示,即使在过去两年面对惊涛骇浪,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稳固,竞争力依然强劲。

  陈茂波说,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不少波动和冲击,但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内地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好搭档。首先,国家去年就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让香港迅速恢复社会稳定和良好治安;今年全国人大又决议为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修法,落实“爱国者治港”,让香港摆脱政治上的内耗和空转,提升特区政府的管治效能。

  陈茂波表示,曾经有流言说资金从香港流走,但近两年合共有500亿美元资金流入港元体系,令资金撤出香港的说法不攻自破。香港的金融市场一直保持平稳、运作有序;资金自由流通,联系汇率运行顺畅。香港股票市场活跃有序,对一连串公开招股集资活动反应踊跃;2019年及2020年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更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二。

  截至2020年中,在香港运营的内地和海外企业共9000多家,其中1500家是地区总部,反映世界各地企业对香港充满信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