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考”下月开考 考评局充分准备考场防疫

2021年03月26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高考”下月开考 考评局充分准备考场防疫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 相当于内地高考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于4月下旬开考。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简称“考评局”)25日公布一系列考场防疫安排,包括考生在应考期间需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今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于4月23日至5月20日举行,有约5.2万名考生参与。考评局介绍,考生进入考场之前需要量体温和填写健康申报表,应考期间需要戴口罩。若考生在考试前被列为需接受强制检测的“受检人士”,并在等候检测结果,便不应前往试场应考。这些考生只能在收到阴性检测结果后才获准应考。

  据了解,今年有420多家学校将作为考场,有2万多人担任考务工作,为历来最多。考评局将在各考场采取多项社交距离措施,包括考生之间要有至少1.5米距离,以及考生于考试结束后将分批离开考场等。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放榜日暂定为7月21日。考评局将首次试行以手机短信向考生发布成绩。考生除了可以回学校领取成绩单外,也将在放榜日上午9时通过手机短信收到成绩。

  考评局去年9月宣布,香港的中学受疫情影响而长时间停课,严重延误课程进度,因此决定将2021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延至4月23日开考。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一般于每年3月底开考。2020年的考试在疫情影响下推迟至4月下旬才得以开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