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组织陆海空联合演练

2021年03月26日1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6日电(孟垂云、易定)特战队员雷霆突击、水面舰艇劈波斩浪、空中战鹰铁翼飞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25日出动5艘舰艇、5架各型直升机和陆上作战力量,在香港地区陆海空域组织多兵种检验性联合演练,提升部队全要素、成体系联合制胜能力。

  “多名‘恐怖分子’劫持数名‘人质’……”陆海空战备分队在紧张的应急出动准备中拉开演练战幕。搭载特战小队的直升机升空,地面分队出动,舰艇编队起航,一张陆海空立体反恐网悄然形成。

  在驻军联合指挥所内,指挥控制、情报分析等席位前,身着各色迷彩服的指挥员进行综合研判,指挥各军兵种分队调整侦察方向,迅速摸清“恐怖分子”劫持“人质”情况。

  陆上反恐演练现场,10余名特战队员从直升机索降至任务区后,采取隐蔽渗透、心战诱敌、突击营救等方式,成功制服“恐怖分子”,圆满解救“人质”。

  演练中,陆海空各分队还采取自主协同的模式,成功组织联合巡逻、联合搜救、兵力投送等课目演练,航空兵、防空兵、雷达兵、舰艇等军兵种分队互为条件的对抗训练贯穿始终。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