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招商局港口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2亿标准箱 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31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陈然)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30日宣布,招商局港口及其附属公司于2020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逾1.2亿标准箱,较2019年增长7.9%,再创历史新高。

招商局港口当日在深圳举行2020年度业绩视频直播线上记者会。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表示,虽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叠加逆全球化等因素影响,但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念,求实创新,强化风险管控,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全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董事会对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2020年,招商局港口及其附属公司的港口项目下半年业务量持续恢复,抵消了年初疫情造成的影响。

白景涛介绍,招商局港口于2020年3月通过Terminal Link完成8个码头的股权收购,使得集团港口业务拓展至东南亚、中东、欧洲及加勒比海等地,进一步完善了全球港口网络布局。

展望未来发展,白景涛认为,中国将于“十四五”期间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招商局港口会按照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战略目标,重点关注绿色港口、平安港口、智慧港口建设,不断提高港口数字化和产业化水平,同时在大数据的指引和推动下,快速发展港口自动化、智慧化和智能化。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