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破获历来最大宗可卡因案

2021年04月04日2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警方4日表示,警方2日及3日破获两宗贩毒案件,在其中一宗案件中查获约706公斤可卡因,为香港执法部门历来破获的最大宗可卡因案。

香港警方4日举行记者会,特区政府警务处毒品调查科高级警司(行动)吴国章介绍说,警方2日在火炭一工业大厦外截查一名男子,在其手推车上发现5个纸箱,内有165公斤可卡因,其后在工业大厦一单位内又查获495公斤可卡因。警方3日在沙田截查另一名男子,搜查其住宅单位时发现46公斤可卡因。

另一宗案件涉及秀茂坪一公屋单位。警方2日在该公屋大厦截查一名男子,并在其身上搜出约1公斤冰毒。其后在该男子公屋单位内搜出另外28公斤冰毒和400克海洛因砖。这批冰毒以茶叶包装作掩饰,与以往冰毒案相同。

警方指出,香港近年查获的毒品数量有上升趋势,其中大麻、可卡因、氯胺酮、海洛因及冰毒在去年的查获量同比上升1倍至7倍不等。多个国家在疫情之下限制客运,贩毒集团近期不再以“蚂蚁搬家”式少量多次的方式贩运毒品,而是以不同伪装手法,将毒品藏在合法货品中偷运入境。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