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推动创科发展要发挥协同效应

2021年04月08日0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表示,香港要全方位推动创科发展,必须要善用与邻近的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协同效应。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科学园“创新斗室”开幕礼时致辞表示,她曾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香港与深圳在科技创新上“强强联手”,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当地处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于2024年开始分阶段落成后,一个享有“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一区两园”创新科技基地将会出现,为两地人才创造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

  “香港近年创科发展得到中央肯定和大力支持。”林郑月娥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积极推进高质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包括首次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的建设。

  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得到保障后,香港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好中央支持以及“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继续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并在科技创新方面成就令人振奋的新事业。

  当日,香港首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完工的多层住宅项目“创新斗室”正式启用。该项目由418个组件组装而成,楼高17层,可提供500多个居住单位。该项目不仅建筑时间较短,对工地安全、质量控制、环境影响、减废节能等也大有益处。

(责编:赵欣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