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大未来”快闪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1年05月0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记者陈颖)“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这支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共同录制的音乐短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一些香港青年日前参与了主题为“大湾区·大未来”的快闪活动。他们在香港的地标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湾等处,通过快闪活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青年心声。

参与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表示,这次活动是用歌声连接粤港澳大湾区“9+2”,让11个城市在一起。

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梁毓伟指出,大湾区机遇很多,香港青年人可以发挥独特优势,敢创、敢想,寻找自己的湾区梦。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陈清泉称,看到这些青年朝气蓬勃,感到香港有希望、大湾区有希望。

参与录制MTV的香港培侨中学学生说:“我在培侨中学毕业和完成大学后,一定会到大湾区发展。”

香港青年歌手周柏豪说,希望青年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梦想,向梦想出发。

据悉,此次活动是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联动,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地的青年人,在不同的地点,共唱歌曲,共诉心声。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