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获评全球最受欢迎仲裁地点第三位

2021年05月0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记者陈颖)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今日公布2021年国际仲裁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香港获评为全球最受欢迎仲裁地点的第3位。

对此,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香港在争议解决方面的优势建立于基础设施、商机与人才之上。香港的司法机构独立和公正无私,实行的普通法制度为投资者和国际商界提供一定程度的确定性和可预测性。”

世界经济重心正移向亚洲,交易增加不可避免会带来更多争端,基于成本和效率的考虑,更重要的是了解该地区的文化,因此最理想的做法是在进行交易的地区内解决争端。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地位,这允许香港与内地签订具突破性的保全措施安排,并已经在2019年生效。香港是内地以外唯一容许进行有关保全安排的司法管辖区。是否可以申请及执行保全措施,对选择仲裁地起着重要的作用。

香港不单在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业,还在金融服务、会计、工程、航运及资讯科技等领域均拥有经验丰富以及具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郑若骅表示:“国际仲裁调查报告的结果肯定了我们一直以来致力推展仲裁服务的决心。尽管如此,我们不应对现有的竞争优势感到自满,我们会继续探讨新措施,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