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促进跨境人员往来

2021年05月15日0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在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便利措施,促进粤港居民跨境往来。

  目前,粤港双方正全力推进“港珠澳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并致力简化有关申请程序和降低手续费用,争取尽快落实及公布详情。同时,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和深圳市政府积极推进重建皇岗口岸设施及实施“一地两检”等有关工作。

  同时,“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已扩展至大湾区所有内地城市,并会持续优化和扩展计划。“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提供2000个职位,供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特区政府将鼓励更多合资格毕业生参与计划。

  此外,特区政府将会提供资本,资助约230个香港青年创业团队及向约4000名青年提供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特区政府还将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进一步支持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

  据了解,特区政府还会积极参与大规模粤港澳联合反罪恶专项行动,强化反恐能力,提升应急救援的处理,并增进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共同建设平安大湾区,维护粤港澳社会安全和稳定。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