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迪士尼2020财政年度净亏损达27亿港元

2021年05月17日2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下称“香港迪士尼”)17日表示,其于2020年财政年度收入下跌76%至14亿港元。自2015年起,已连续6年亏损。

香港迪士尼当日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财政年度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负15亿港元,净亏损为27亿港元。

香港迪士尼表示,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全球旅游业面对史无前例的不明朗情况和重重挑战。香港迪士尼主题乐园在整个财政年度中有约60%的时间处于关闭状态,乐园酒店也只能维持有限度服务。

香港本地旅客到访香港迪士尼的数量并不足以弥补海外访港旅客人数显著下跌的情况。香港迪士尼2020年财政年度入场人次为170万,同比大幅下跌73%;人均消费同比减少18%;酒店入住率同比下跌59个百分点至15%。

自2021年2月19日香港迪士尼恢复营业以来,香港市民反应正面,入场人次持续回升。乐园年票“奇妙处处通”会员人数更创自2011年财政年度推出年票以来的历史新高。

“纵然我们整个社会在过去一年面对重重挑战,乐园团队仍能灵活应变调整运营,以创新方式增加收入,竭力为同事保就业。”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莫伟庭表示,对乐园未来感到乐观,迪士尼业务复苏更是有助香港旅游业回暖的重要一环。

自2005年开业以来,香港迪士尼一直致力于贡献并服务香港社会,累计为香港经济带来约1137亿港元增加值,同期累计创造逾27万个就业岗位。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