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聂德权:将增加香港公务员前往内地培训机会

2021年05月2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聂德权:将增加香港公务员前往内地培训机会

  新华社香港5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9日表示,香港公务员前往内地培训的机会将增多,培训的深度、广度及全面性也会提升,其中包括与内地多个省市互派人员的交流计划。

  聂德权当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有香港公务员期望获得更多内地受训机会,以更好地认识国家发展战略。对此,特区政府将加快公务员学院建设,争取在今年挂牌,同时提供更多机会让香港公务员前往内地培训。

  他表示,公务员属香港政治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必要和责任透彻理解中央落实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这两大重要举措的背景及深意,以有效实施并作跟进。

  自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后,特区政府不同部门已经举办多场解说会。从4月起,聂德权共主持了11场讲座,向近500位公务员解说中央两项重大举措的用意。

  聂德权表示,完善选举制度、扩大选举委员会人数,将令代表性更广泛,让更多过去应当获重视但被忽略的界别参与。他表示,相信良好的政治氛围及社会环境有利于吸引更多有心有力的贤能之士投身政治工作,服务社会和市民。

  聂德权还分享了在解说会中同事们的反馈。有公务员表示,希望提升特区政府公务员队伍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的效能,包括招聘、培训、选拔、纪律等。他说,特区政府将检视这些机制,以配合社会最新发展及市民对公务员身份和职能的期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