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回落至6.4%

2021年05月20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香港2021年2月至4月的失业率较1月至3月期间下跌0.4%,进一步回落至6.4%。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认为,随着本地疫情减退,劳工市场的压力正逐步纾缓。但考虑到许多劳工密集行业的业务收益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劳工市场需更久才能达至显著复苏。

根据统计数最新数字,相较2021年1月至3月,在2月至4月期间,大多数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下跌,其中建造业以及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有相对明显的跌幅。

数字同时显示,相较2021年1月至3月,香港2月至4月的就业不足率亦下跌0.5%至3.3%;失业人口减少约12300人至24.75万人。

罗致光表示,劳工处于2021年5月至8月期间推出特备就业支援项目,协助应届毕业生投入劳工市场。“青年就业起点”亦举办多项培训课程,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潜能评估和就业咨询服务等。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