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销售强劲

2021年05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丁梓懿)第九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3日落幕。展方表示,此次展会吸引藏家现场出席或与艺廊通过网上连接,在各级市场及领域持续带来强劲销售。

  作为巴塞尔艺术展自2019年以来举行的首个实体展会,此次香港展会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家国际高端艺廊,展出高质量的雕塑、绘画、摄影和装置艺术等作品。

  据巴塞尔艺术展统计,在此次展会上购买藏品的私人藏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充斥着火热的艺术气氛。”豪瑟沃斯画廊总裁伊万·沃斯表示,该画廊在香港展会展出的作品获得了喜出望外的回响,带来的艺术家作品九成在首日销售中被纳入收藏。

  贝浩登(香港)画廊总监黄知衡表示,亲自前来展会挑选作品仍然是备受藏家欢迎的方式,正面的销售成绩反映出藏家们对艺术品的追求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退。

  “我们对销售结果感到非常满意。”香港季丰轩画廊创办人季玉年表示,此次展会的顺利举行让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都感到非常兴奋。他们享受欣赏艺术的机会,同时在疫情下获得疗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首次推出数字项目“巴塞尔艺术展:香港现场”,通过举行网上展厅、现场直播导览、每日节目放送等线上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艺术体验。

  “这项数字项目与世界各地的观众分享实体展馆内的活力,也是我们未来展会致力发展的长期承诺之一。”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施皮格勒表示,艺术界在过去一年内展现出惊人的韧性和创新实验能力,本届的香港展会就是一个证明。

  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始创于瑞士巴塞尔,2002年于美国迈阿密设立分展会,2013年登陆香港,一般情况下每年分别在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