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院校学生会须遵守包括香港国安法在内所有法律

2021年05月27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院校学生会须遵守包括香港国安法在内所有法律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6日在向立法会书面回复议员质询时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院校正采取措施加强校园的管理,要求校内学生会及其成员遵守所有法律,包括香港国安法。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一向尊重院校自主和学术自由,同时要求院校确保良好管治并对公众负责,其运作符合法例要求与学生和社会整体的利益。香港院校须推行国家安全教育,提高教职员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杨润雄说,教育局一直尊重教师的专业,教师须依据教育局的课程指引,因应学生的特质和需要,运用专业知识和经验,作出专业判断去调适学习材料和教学策略。

  杨润雄强调,专业自主并非完全自由放任,教学与评估必须符合课程的框架和要求,教师不可以向学生宣扬个人政治立场,传递不正确的信息或偏颇的观点、歪曲事实、错误引导学生,或散播带有仇恨、歧视、违反社会道德标准等信息。

  杨润雄表示,若有这些严重个案,教育局必定严肃处理。情况严重者,会考虑取消其注册,以保障学生的福祉、维护教师专业的尊严,以及巩固公众对教师团队的信心。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