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选举制度的完善使香港迎来发展里程碑

2021年05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表示,从制度上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和办法,让“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得以全面贯彻落实,为香港构建一个更符合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并让各界广泛参与的新选举制度,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的里程碑。

陈茂波指出,在新选举制度下,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得以加强落实,特区政府的治理效能得以提高,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有望早日得到更有效的处理,特区政府也有更大空间为香港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如何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长远考虑和及早筹谋。

陈茂波说,香港的政治发展重回正轨,减少极端的政治争拗和攻击,亦有利吸纳更多有识之士投身公职、服务香港,共建更美好的家园。

陈茂波最后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新选举制度的实施工作。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