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社会各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东方之珠”再创辉煌

2021年05月2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 (沈婧婕、严小晶)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下午三读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简称“草案”),标志着从国家层面到特区政府层面,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工作已经完成。香港社会各界支持并欢迎草案通过,期待落实“爱国者治港”,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四会(包括入境事务主任协会、香港入境事务助理员工会、香港入境事务处人员协会、香港入境处员佐级总会)发表联合声明称,透过落实草案能达至“爱国者治港”,为香港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创造更和谐稳定的社会,从而维持“一国两制”。四会将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守岗位,做好把关,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出力。

香港友好协进会支持草案通过,表示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协进会将积极配合,发挥作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组织、规管即将到来的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呼吁香港各界,在有关条例刊宪后,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也期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针对香港住房、贫富差距、医疗养老等深层次问题,早日制定出根本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借新制度下的选举,选出真正有能力的爱国治港者,进一步加强与内地的沟通合作,推动香港抓住国家在新时代下难得的发展机遇,再创新的辉煌。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指出,新选举体系的形成广泛吸纳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确保“爱国”与“能力”统一,标志着香港将迈入新时代。联谊会非常欢迎新的选举制度能够纳入更多妇女的声音,让社会各界能听到独立、完整的女性表达,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依法享有的权力。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表示,新的选举制度能让真正爱国爱港、有志为香港奉献的贤能之士进入议会,为香港的根本利益、市民的福祉做实事,同时有助特区政府提高治理效能,重新聚焦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着手解决社会各方面深层次问题。联会相信在新的选举制度下,选举委员会更能代表青年声音,香港青年将大有可为。

香港中律协坚决支持香港立法会在香港特区宪制秩序及法治轨道上,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和机制,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针,开启了“爱国者治港”时代。中律协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兼顾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阻止和防范外国和外部势力干预国家事务,和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健康发展的必须举措。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相信,只有让选举制度走上“一国两制”的正轨,香港民主制度才可优化和发展,最终达至良政善治。总会表示将团结所有会员及在港乡亲,勇敢担当,积极作为,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发挥关键作用,为确保香港长治久安贡献应有力量。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发表声明指出,完善后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为新来港专业人士创造更多“建设香港、沟通两地”的机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及配合特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呼吁及动员合资格会员履行选民的职责和义务,众志成城,共建美好的“东方之珠”!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