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车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最大的服务中的双层电车车队” 

2021年08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现场嘉宾主礼亮灯仪式。人民网 实习生朱婧敏摄
现场嘉宾主礼亮灯仪式。人民网 实习生朱婧敏摄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朱婧敏) 香港电车正式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最大的服务中的双层电车车队”世界纪录保持者,荣誉颁授典礼于7月30日在香港太古坊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香港电车董事总经理敖思灏等出席颁奖典礼。

陈帆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每日香港市民及旅客出行量高达1200万人次,其中九成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车的“叮叮声”是香港人最熟悉的回忆。

程鼎一在发言中提及,每年都有不少游客在双层电车上感受香港本地文化,这些地道文化和深度体验,正是旅发局近年推广重点,旅发局将会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香港这些地道体验展现给游客,并与香港电车合作,将电车这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标记,宣扬到世界各地。

敖思灏称,此次香港电车获得的荣誉是由很多人和物的共同努力汇聚而成,电车系统的每个机械零件、香港制造的每辆电车、车长们工作时的每滴汗水、工匠们的每个精密决定、市民回馈的每个创新设想等,都是推动香港电车前行的原动力。

据悉,香港电车自1904年起开始服务,至今已拥有165辆双层电车,是世界上仍在服务中的最特别的双层电车车队,每日乘载量可达20万人次。香港电车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公认的指标,同时为香港提供最环保、最经济实惠、最愉快的运输模式。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