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侦破近10年最大宗海路贩运氯胺酮案件

2021年09月03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 香港海关2日表示,海关人员于7月30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查获约220公斤疑似氯胺酮。这是海关自2012年5月以来破获的最大宗海路贩运氯胺酮案件。

  据介绍,海关人员当日通过风险评估及情报交流,检查一批从巴基斯坦到港并报称载有棉线的海运货物,发现该批货物疑似将氯胺酮藏匿于162个棉线卷内,并与其余大量棉线卷混杂在一起。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8月31日在粉岭拘捕一名35岁涉案女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切勿在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也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