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与香港科技园签订备忘录 探索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领域合作

2021年09月03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与香港科技园公司2日签订合作备忘录,探索双方在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范畴的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港交所可借助香港科技园众多的生物科技行业专家,就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申请给予意见。香港科技园将筹组专家团队,在有需要时与港交所分享相关知识及专业意见,协助香港上市制度维持高度投资者保障,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地位。

  这次与生物科技业界的合作协议正值港交所上市改革三周年,改革后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请上市,对推动行业在香港发展有重大帮助。自上市改革实施后,香港跃身成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据统计,自2018年4月至今共有73家医疗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于港交所上市,首次公开集资额达2270亿港元。截至2021年8月,已经有超过50多家医疗健康公司提交上市申请。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科技园是备受推崇的创新和专业机构,港交所很高兴能与之携手推动生物科技和新经济生态圈,支持这些带领未来发展的企业茁壮成长、迈向成功。

  香港科技园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香港科技园深信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是香港未来创科发展的核心支柱。这次合作将为本地和国际企业创造理想的投资平台和创新生态系统,以帮助他们取得成功,也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领导者的地位。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