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选委会委员林玉珍:急市民所急 解市民所困

2021年09月29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记者陈珮盈 查文晔)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在9月19日顺利举行,当选的新一届选委会委员林玉珍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新的选举制度能够为香港选出爱国爱港的贤能之士,在他们的管治下解决深层次问题,引领香港步向繁荣。

  作为港九分区委员会及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地区防火委员会委员的代表的林玉珍表示,在新的选举制度下,选委会分为五大界别,委员人数增至1500人,也新增了如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代表、基层社团等界别分组,比从前更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性,杜绝了反中乱港势力进入选委会。她认为,如此一来香港在各阶层、各界别和各方面都有了代表者,能够更有效地将各方声音传达给特区政府,解决市民诉求。

  “我相信通过实践新的选举制度,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落实‘爱国者治港’,我们可以确保选出来的特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都是才德兼备、勇于担当、立场坚定并具有强大管治能力的。”林玉珍说。

  林玉珍自1999年起在位于香港南区的鸭脷洲邨担任区议员,至今已逾20年,见证了香港的种种变迁。她表示,20多年来需要处理很多房屋、交通、设施方面的问题,她的职责便是向特区政府传达这些需求,而能够顺利帮助社区居民是让她最有满足感的事情。

  “在选举制度经过完善后,我有着比过往更重要的角色,肩上负着更大的责任。”林玉珍表示,作为选委会委员,最希望能担当好香港市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角色,在不同的平台收集各方意见、聆听市民诉求,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期望,再向特区政府或有关方面提出,从而改善一段时间以来困扰香港的民生问题。

  林玉珍指出,香港一直都存在房屋短缺、就业和青年难以向上流动等问题,期望新的选举制度能更有效帮助政府尽快落实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比如开拓土地、兴建公屋和居屋、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推动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就业等,让香港市民生活更安稳,对社会也能更有信心。“若香港要实现良政善治,必须提升决策效率,做到‘急市民所急、解市民所困’,才能使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林玉珍认为,除了需要解决民生问题,香港的教育过往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改革刻不容缓。她表示,在2019年的“修例风波”中,很多参与者都只是年少的学生,可见香港必须从教育开始正本清源,正确引导莘莘学子。“希望特区政府能够改革教育制度,让香港学生可以更好地认识祖国,尤其需要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

  林玉珍相信,中央是香港坚实的后盾,加上香港国安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香港一定能更有效解决深层次的民生问题,未来必定能更加繁荣稳定。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