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主题邮票

2021年09月29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世界遗产全系列”邮票小型张。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人民网香港9月2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邮政29日宣布,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十号:中国南方喀斯特”和“中国世界遗产全系列”为题的两款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于10月12日推出发售。

香港邮政自2012年起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邮票小型张,展现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辖下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自然和文化瑰宝。今年发行的第十号邮票小型张“中国南方喀斯特”为此系列的最后一款。

“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十号:中国南方喀斯特”邮票小型张。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国南方喀斯特分布在贵州、广西、云南、重庆等地,分别于2007年及201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喀斯特包含石林、天坑和溶洞等各式各样的岩溶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独特而瑰丽,令人叹为观止。

邮票小型张展示云南喀斯特变化万千的形态,其石林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在和煦的晨光映照下,高低起伏的各式柱石连绵不断,拼凑成一道赏心悦目的靓丽风景。

同时,香港邮政还特别推出嵌有整个系列共10枚邮票的“中国世界遗产全系列”邮票小型张,主题包括“万里长城”、“丽江古城”、“中国丹霞”、“红河哈尼梯田”、“天坛”及“青海可可西里”等。邮票小型张背景以传统红色及金色衬托朵朵祥云,借此祝愿自然和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保育。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