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特写:香港街头国庆气氛浓

2021年09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距离10月1日尚有两天,在香港已经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各大主要道路旁的灯柱上,挂上了一幅幅祝福祖国的旗帜。它们跨越港九新界,护送着来往的车辆,一路绵延不绝。

  旭日初升,一抹抹“中国红”在香港各区迎风飘扬。位于湾仔的利东街上空,高挂着一片由100多面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组成的“旗海”,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而在几十公里外的元朗八乡,工人迎着晨光将五星红旗高高悬挂在一所村公所的房顶上,与旁边的紫荆花旗交相辉映。

  踏入新界区,路旁的灯柱挂上了一面面五星红旗。它们是由一群香港市民连夜自发挂上的,一位参与的香港市民感慨道,之所以这样做,是想在国庆节的时候,看到马路旁的电灯柱上红旗飘飘。

  不时驶过的计程车和小巴车身上贴着“坚守‘一国两制’ 香港繁荣进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香港回归24周年”等标语,穿梭在城市之中。

  在元朗和大埔的警署、大会堂、体育馆、学校和社区中心等场所附近,可以看到一块块大型花牌,上面写着对国家的热烈祝贺和期盼:“国富民兴”“风调雨顺”“百业兴旺”……

  在元朗民政事务处的告示牌上,张贴着各种国庆庆祝活动的宣传单张,诸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文艺综合汇演、创意填色及绘画比赛等,让广大香港市民都能够参与到这场盛会中。

  香港各界人士在9月底筹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包括潮属各界、科技界、工商界和新闻界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出席香港新闻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酒会致辞时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多年,纵然曾面对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在人民团结一致、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国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如今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也大获改善。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近年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作为中国人,对国家由贫弱走向富强,都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在10月1日当天,香港将举行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届时五星红旗将在嘹亮的国歌伴奏下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升起。

  “香港的发展一直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血浓于水、紧密相连。”林郑月娥说。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