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侦破近20年最大宗空运货物贩运液态冰毒案

2021年09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海关29日表示,海关人员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查获约230公斤疑似液态冰毒。这是香港海关近20年破获的最大宗空运货物贩运液态冰毒案件。

  据介绍,海关人员14日通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墨西哥到港并报称载有7680瓶椰子油的空运货物,发现其中1920瓶藏有该批疑似液态冰毒。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45岁疑似涉案男子。香港海关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切勿在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也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