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粤港两地要在金融监管上做到“联防联控”

2021年09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9日出席粤港金融合作研讨会时表示,粤港联手同心,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更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核心引擎。粤港两地在金融市场深化扩充“互联互通”的同时,在监管上要进一步合作,做到“联防联控”。

  陈茂波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通过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产业的升级转型、数字化带来的新模式与新结构,将增加金融服务的需求,增加湾区内联手协作所能带来的增值空间;金融和不同产业之间的对接,也必将带来新的衍生需求。

  陈茂波强调,通过粤港合作,撬动更大的市场潜力和能力,将可推动更多的金融创新,让金融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传统产业、更高效地服务新经济领域。这样既可推动科技创新,也将提升国家制造业“全产业链”的竞争力。让金融为科技及技术创新赋能;让金融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添力,促进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通过安全而高效的金融创新,推动科技、产业和经济的创新。

  陈茂波认为,粤港两地要在不断深化扩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同时,在监管上进一步合作,做到“联防联控”。积极推动风险可控的创新,是粤港澳大湾区必须加强合作的部分,“联防联控”是为了更多创新,也为了发展能走得更远。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