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结束 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

2021年11月12日22: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2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2日结束,10个地方选区、28个功能界别以及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举主任在提名期内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

  其中,地方选区共接获35份提名表格,功能界别共接获68份提名表格,选举委员会界别共接获51份提名表格。选举主任将于11月18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抽签方式决定候选人姓名在选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选举广告的指定位置。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提名期结束后14天内在特区宪报刊登公告,宣布每个选区或选举界别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如某地方选区、功能界别或选举委员会界别属有竞逐选举,便须在12月19日进行投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将于11月19日为候选人举行网上简介会,向候选人讲解选举活动指引的内容,以及在进行竞选活动时应注意的重要事项。香港廉政公署的代表将讲解《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香港邮政的代表将讲解免费投寄选举邮件的安排及相关要求。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由地方选区选出20名议员,功能界别选出30名议员,选举委员会界别选出40名议员,总共选出90名议员。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任期原本至2020年9月30日届满,由于当时香港疫情严峻,特区政府于2020年7月31日决定将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随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8月11日表决通过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解决立法会推迟选举而产生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