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抵港 开启三天交流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欢迎仪式大合影。人民网记者 刘洁妍摄
欢迎仪式大合影。人民网记者 刘洁妍摄

人民网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刘洁妍)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3日下午抵达香港,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代表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

本次活动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成员来自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击剑、举重等12个比赛项目,有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其中包括:在男子百米跑出9秒83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世界乒乓球史上获奥运等大赛冠军最多的马龙,打破美澳垄断勇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改写世界纪录的杨浚瑄和汤慕涵等。

苏炳添抵港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行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激励香港青少年。“希望借体育作为交流平台,用我们在场上拼搏的精神,感染到香港青少年一代,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都能勇于担当,激励自己。”苏炳添说。

据悉,代表团访港期间将开展表演、汇演、报告会、媒体见面会等多项活动,与香港各界进行广泛交流,并深入社区,与香港青少年互动。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