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有助加强香港市民对国家认同感和自豪感

2021年12月0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刘洁妍)香港特区政府3日晚间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晚宴,欢迎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爱,有助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香港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林郑月娥指出,内地奥运健儿成功克服种种困难,在东京奥运会展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取得38金、32银、18铜的卓越成绩。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一样,都对运动员的表现感到骄傲,都以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三场公开活动的门票是一票难求,开售当天已全部售出。”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市民很希望有机会亲眼一睹内地奥运健儿的风采,都感到特别兴奋。

林郑月娥认为,今年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意义特别重大。她表示,香港在过去两年多经历了严峻挑战,但在中央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下,香港已经克服挑战,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一国两制”重回正轨,迎来了良好局面。现在香港更有条件加强与内地在各方面的交流,而中央对此也是大力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体育运动是“一国两制”其中一项极佳体现。根据基本法相关规定,香港特区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奥运会,内地和香港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是对手,但在赛场外有频繁的交流。香港有的教练来自内地,将内地的训练经验和技术带到香港,不少香港的运动员也会到内地集训,和国家队运动员切磋。

林郑月娥说,内地和香港运动员今年取得优异成绩,提升了香港社会对运动的关注和热情。特区政府将好好把握这个契机,全力推动香港体育发展。

粤港澳三地将共同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与中央有关部委,广东省及澳门特区政府紧密合作,做好全运会筹备工作。希望届时各位运动员可以来香港比赛,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体育合作和交流,一同提升水平。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