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奥运健儿谈访港之行:香港市民的热情让人难忘

2021年12月1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2月13日电 (记者刘洁妍)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三日访港之行日前圆满结束,目前正在珠海进行防疫隔离。回顾访港之行,多位运动员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香港同胞的热情让人难忘。“香港同胞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看到小朋友和拄着拐杖的老人向我们打招呼,满满都是感动。”奥运冠军孙梦雅说。

女子重剑奥运冠军孙一文表示,现场看了“黄鸭”组合,以及马龙、许昕打球,自己也感受到各种运动项目的魅力。她希望,通过这次访港之行,能让更多人认识到体育的美与乐,爱上体育运动。

三届奥运会斩获五枚金牌的马龙在香港感受到香港市民的巨大热情,“很开心观众支持我喜欢我,这是对运动员最大的肯定。”更惊喜的是,内地奥运健儿示范表演活动上,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张怡宁齐齐现身,“没想到她们也来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传承”。马龙说。

“亚洲飞人”苏炳添印象最深刻的是到访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交流。他在现场除了示范短跑动作,分享训练心得,还和纪律部队人员一起拉动消防车等,为慈善筹款,“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能够展现出运动员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一面”。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访港活动,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拿下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的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