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0例源头不明

2022年02月03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3例为本地病例。

  据悉,在103例本地病例中,有30例源头不明,单日源头不明病例继续走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来到坚尼地城和香港大学的实验室,以及观塘社区中心探访在新春期间参与抗疫的人员,并送上新年祝福。她在探访时表示,香港为全球首个城市大规模采用污水监测配合强制检测成功追踪感染个案,这是香港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的一大实证。

  她感谢所有为各项抗疫工作努力不懈的团队和人员,以及在农历新年假期继续奋力抗疫的同事和义工朋友。她希望大家保持信心,齐心协力,早日击退这一波疫情。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也在当日早上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最新的运作情况。他强调,要优化不同级别的应变计划、所需人手和资源,为处理大量检疫人士做准备;要引入智能管理方案,优化电脑系统及利用资讯科技,引入可行的科技手段,简化程序,增加效率,以处理检疫人士的大量查询及支援需求;同时要为热线服务制作常用问题集,加快回应检疫人士的查询。

  统计显示,自2021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2022年2月1日,香港共有约534.9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9.4%(不含5-11岁人口);约481.1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1.4%(不含5-11岁人口)。

  自2021年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954018人接种。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