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兴通讯第一时间助力援港抗疫物资快速转运

朴石
2022年02月27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指挥现场同事登记、消杀、叉车装卸货,确保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指引运作……在广东深圳中兴通讯西丽作业点,负责现场整体协调工作的江师傅,连日来持续奋战在援港抗疫第一线上。

近期,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广东深圳各界迅速行动,大力保障对港物资供应。2月19日下午,西丽作业点成为深圳市本次对港抗疫物资转运中率先启动的作业点,抗疫物资在此周转后发往香港。

情况紧急,为提高效率,西丽作业点主动暂停了企业物资转运,全力保障口罩、检测盒等援港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快速转运。据介绍,2020年疫情发生后,中兴通讯为保障公司货物跨境运输,开通了西丽作业点,并按照深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有序运作。

作业点原有港车作业人员9人,为应对本次供港抗疫物资的紧急需求,作业点紧急增加叉车、安保、消杀作业等专业作业人员至40余人,实行两班轮换、24小时运行,同时同步加大转运防疫管控工作。截至24日19时,已累计发往香港92辆防疫物资货车。

港车从工业园四号门进入,沿跨境车辆专用通道驶入停靠专用操作区,内地车辆从另一专用通道排队驶入。每辆港车进入,工作人员逐一为司机测温,并通过“跨境安”系统扫码备案登记,进行车辆消杀,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记录。

在协调现场调度的同时,江师傅还不时到园区外安抚等待多时的货车司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们”送上一杯姜茶,寒暄两句。

一切的努力,只为第一时间助力抗疫物资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争分夺秒奋战在援港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声,也体现着中兴通讯助力深港同心抗疫的社会责任。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