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内地合作完善供港物资陆路运输安排

2022年03月01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28日表示,特区政府内地供港物资供应工作小组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紧密合作,通过不同途径确保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大力拓展水路运输,推动利用铁路运输,并推行各项措施完善陆路运输安排,减少跨境陆路货运给内地带来的防疫压力。

  据介绍,特区政府正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加快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点,计划在首阶段使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葵涌货柜码头以及屯门内河码头作为临时货物接驳场,并于3月1日起试运。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香港食品和物资供应正常,货物空运持续运作。至于跨境物资供应,除了已开通“海上快线”水路运输服务以外,特区政府正全力筹备落实铁路货运安排。

  她表示,香港食品目前供应正常,主要食品类别包括大米、面食等均有足够存货;自内地进口香港的鲜活食品供应也大致恢复平日水平,市民无须担心。

  特区政府表示,会密切监察内地供港物资的供应情况,并与内地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和落实各项有利保障供港物资稳定的措施,积极优化跨境货运安排。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