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香港致力参与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

2022年08月25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25日表示,香港在中医药人才培训、医疗服务、标准制定等范畴取得重要成果,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融入国家“健康中国”的发展大局。

卢宠茂当日参加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并发表致辞。他强调,推动粤港澳三地中医药深度融合发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医疗卫生方面的重要工作。

卢宠茂说,人才是中医药发展的基础。内地城市公立中医医疗机构试点在2021年招聘香港注册中医师,香港中医师有机会到大湾区发展,并在国家医疗体系内工作。有关措施也可让参与的中医师累积住院服务临床经验,有利专业发展,为未来香港首家中医医院储备更多骨干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在中医临床人才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区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关于中医高级临床人才培训的合作协定》,对较高资历的年轻中医师进行培训,使其成为高水平的中医理论及临床骨干人才。特区政府现正兴建香港首家中医医院,预期会在2025年起分阶段投入服务。

卢宠茂重申,香港受惠于内地的蓬勃发展,也获得国家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香港进一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守正创新,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贡献力量,融入国家“健康中国”的发展大局。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