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贸发局在内地推介线上线下融合展览新模式

2022年08月26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电(记者王婧媛 许晓青)为帮助内地企业更紧密地联系全球买家,香港贸易发展局24日通过线上平台,面向内地企业推介全新融合展览模式“展览+”。

  “展览+”是香港贸发局近期推出的一项全天候展览服务,结合实体展、智能配对、线上线下研讨会及论坛,以及线上采购平台等功能,将线下展览延伸至线上,推广活动时间涵盖实体展前后一个月,帮助企业更具效率地接洽潜在客户。

  据悉,在“展览+”模式下,展商于实体展一个月前可在展会网站开始向买家展示产品,买家则可以浏览产品及挑选合适展商。在实体展前一周内,基于香港贸发局庞大的数据库所推出的“商对易”智能配对平台则将为买卖双方推荐潜在的合作伙伴,并提供会议安排、视像会议、实时通讯等功能,促进买卖双方交流。

  在展会结束后,展商也可通过“贸发网采购”这一线上推广平台,展示公司概览、产品及服务,与未能亲临展会的海内外买家进一步沟通交流。通过“展览+”,展商只需一个用户账号便可登录上述网站,为线上线下的沟通增加便利。

  在7月举行的香港“国际采购汇”活动中,“展览+”功能正式启用。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通过视频介绍,“展览+”将为展商和买家提供便利,香港贸发局也将帮助企业收集更多高质量的买家采购需求,并与科技企业合作提供免费的电子商贸和数码业务培训,助力企业抓住商贸机遇。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