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设香港分会场 展示最新创科成果

2022年09月01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1日在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多位政府官员、权威学者和企业及独角兽代表,就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发展作深入讨论及交流,约30家研发平台参与互动展区,标志着香港正迅速发展成为环球人工智能创新及发展枢纽。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每年一度的全球顶尖人工智能高峰会,今年主题为“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香港分会场与上海主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逾230位业界代表亲身到场参与香港分会场的活动,另有接近120万人次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会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频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奠定了中国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目标,更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带来历史性机遇。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发挥好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为香港、为国家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致辞说,特区政府会为未来五至十年的香港创科发展制定清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秉持“以结果为目标”的理念,完善创科生态圈,丰富人才库。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认为,人工智能在数码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香港近年来已取得显著创新成果,未来将可继续为经济增长带来助推动力。

随后的主题演讲涵盖人工智能行业的宏观发展、芯片设计和人才培训等领域。由政府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支持的14间研发实验室、多间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等分别设立互动展区,向观众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和方案,以解决现实的商业和社会问题。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