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六代山顶缆车将投入服务

2022年08月25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记者陈珮盈)香港山顶缆车有限公司24日宣布,第六代山顶缆车将于8月27日11时正式投入运作。

  香港第五代山顶缆车于2021年6月正式停运,进行升级发展计划。新一代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278米,载客量从上一代的120人增加至210人,车身使用山顶缆车标志性的绿色。

  8月24日,香港第六代山顶缆车试运行。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缆车的升级发展计划也包括更换其动力、控制及信号系统、缆索及轨道,以及更大的内部空间和更方便残疾人士的设施。

  山顶缆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瑛美表示,山顶缆车的升级发展计划耗资近8亿港元,扩建后的中环缆车总站室内候车区可容纳1300人。

  山顶缆车的持有人及营运商表示,希望在致力保留深受喜爱的山顶缆车历史的同时,为旅客带来更多新设施及特色,包括崭新的乘车体验、升级的科技,以及在车站内及缆车上的多元化体验。

  香港的山顶缆车于1888年正式启用,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缆索铁路之一,日常接载乘客往来于香港中环商业区与太平山之间,其总站坐落于山顶凌霄阁,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8月24日,媒体记者试乘香港第六代山顶缆车。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