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坐标: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08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新坐标: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8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要塑造香港成为文化之都,应在促进中外交流方面追求新高度,在发掘本地产业潜能方面搜寻新深度,让香港成为连接国家与世界的文化枢纽。

李家超当日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他说,特区政府会逐步建立世界级的文化设施和多元文化空间,并加强与内地以及海外艺术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发挥香港联通国际的优势;通过香港平台,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文化艺术故事。同时,特区政府亦会增拨资源助力文化及创意业界拥抱数码科技,并壮大文化艺术人才库。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应增强文化自信,利用贯通中西的交流平台优势,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的主流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关键角色,不断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感染力;做好顶层设计,促进香港金融、科创等总体竞争力的提升;增强发展动能,做到“南金融,北创科,中间必须有文化”,推动文化产业成为香港经济发展新引擎。

(责编:刘洁妍、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