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应科院与职业训练局合作开办课程培育创科专才

2022年09月15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应科院)15日与职业训练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开办全新微电子及通讯科技专业文凭课程,重点培育业界所需的专才,让更多有意投身科技界发展的年轻人得到实战机会。

应科院和职业训练局还将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提供4个学期的职学计划,参与计划的学生将在应科院资深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于新学年接受在职培训,获取业界实战经验。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表示,这次合作是应科院培训新一代科研人员的新里程。年轻人是重要的创新力量,应科院作为全港最具规模的科技研究院,非常期待新学员的加入,他希望学员们能够丰富创意空间,并学有所成,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强调持续培育人才的重要性。他表示,要让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首先要具备大量各式技能的人才,以应付未来研发所需,应科院此次与职业训练局的合作,是为了鼓励有志向的学员深入了解自身才能、发挥所长,毕业后可即时“开工”成为专业技师,或持续进修更上一层楼,对自身、对业界实为美事。

据了解,首批参与计划的学员将会加入应科院4个技术部门,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讯技术、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